首页>> 教育

我与记者面对面!达报小记者欢度记者节心得体会习作选

发布时间:2023-11-06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1月8日,是第24个记者节。11月5日,达州日报邀请了50余名达报小记者走进达州日报社,开展“我与记者面对面”记者节主题活动。

记者节由何而来、如何使用相机、什么是新闻……达州日报社大记者与小记者们围坐在一起,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记者向小记者分享了职业生涯中的有趣经历。妙趣横生的语言、动人心弦的故事,紧紧地牵引住了小记者们的心。在提问环节,小记者们大胆举起小手,提出问题,大记者一一耐心回应。


活动合照。

紧接着,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并制作中国传统染色工艺——扎染。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放飞想象的翅膀,发挥奇思妙想,不一会,一幅幅印着玫瑰花、蝴蝶等图案的扎染作品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在采访本上记录下有关当天活动的所思所想。本期《小记者》栏目选登了部分小记者的活动心得。下面,让我们跟随小记者的文字,一起来体验这场奇妙之旅吧。 

(一)

蒲彦霖

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

小记者编号 A10·Q027

今天,我来到达州日报社参加“我与记者面对面”达报小记者欢度记者节主题活动。做自我介绍时,我的心砰砰直跳,好在我努力克服内心的紧张,流利地介绍了自己。

重阳节、中秋节、七夕节......接下来,老师要求我们写下生活中的节日,我一口气写了20个节日,我理所当然地成了第一名。作为奖励,老师送给了我一支圆珠笔,上面刻着“幸运”两字,我非常开心。

小记者学习扎染。

下一个环节就是我最喜欢的做手工环节了。今天,我们学习的是中国非遗——扎染。制作扎染的过程很好玩,做出来的成品也很好看。在番茄老师的指导下,我将图案染上紫、红等颜色,最后的成品虽然不是特别好看,但这是我亲手做的,我非常开心。

这就是我的周末,很有趣,也很有意义。最重要的是,我得到了奖励——一支好看的笔,妈妈看到一定会夸我的。

(二)

苏浩宇

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

小记者编号 A10·Q024

星期天上午,我来到达州日报社。在这里,我认识了很会拍照的杨老师,全能的番茄老师,以及大记者明明老师。

明明老师给我们讲解了记者节的知识。我知道了每年的11月8日是记者节。他还让我们在采访本上写下我们知道的中国传统节日,大多数人都写了十几个,有些人甚至写了20多个,我却只写了10个。当他们念出我没写出的节日时,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记住。

小记者学习使用相机。

当天,令我最难忘的活动是扎染。番茄老师教我们怎样把布卷拧成玫瑰花状,这一步并不难。我掐住布条中间一直卷,然后用皮筋捆住,涂上喜欢的颜料,晾一会就把皮筋取下来,展开布条晾晒,一幅漂亮的扎染作品就完成了。

(三)

王艺洁

通川区实验小学

小记者编号 A6·Q030

今天,我去参加了达报小记者部组织的活动,认识了邵老师、尹老师和杨老师。尹老师眉清目秀,长得很美丽,性格也很温柔,我非常喜欢她。

邵老师让我们在本子上写中国传统节日,我写了15个,分别是春节、记者节、元宵节、父亲节、妇女节、国庆节、教师节、重阳节、中秋节、端午节、清明节、元旦节、泼水节、儿童节、青年节。邵老师告诉我们,记者节也叫新闻节,是2000年11月8日设立的,今年是第24个记者节。

活动合照。

今天,我们还学习了扎染。尹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布条,把布条打湿后,染色、晾干,布条上就有了自己喜欢的图案。好神奇!

(四)

王若西

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

小记者编号 B5·Q004

我觉得今天是这段日子最特别的一天。番茄老师带我们做扎染,明明老师告诉我们记者节的来历,杨老师教会我如何使用相机。特别是杨老师,教每个人怎么拿相机、怎么拍照。几位老师都很温和,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用心,我想对几位老师说:我喜欢你们。

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收获了很多知识,我知道了今年的11月8日是第24个记者节,记者节是从2000年开始设立的,又称新闻节。

(五)

谢扬蛎

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

小记者编号 A10·Q023

今天,我很高兴认识了明明老师、杨老师和番茄老师。

明明老师是一位非常帅气的记者,他让我们知道了每年的记者节是11月8日,记者节又称新闻节,今年是第24个记者节。

杨老师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他教我们如何拿相机、调焦距、拍照,在他的指导下,我拍了几张精彩的照片。

番茄老师人美心善,她十分漂亮,又非常温柔,教会了我们如何做扎染。

在这三位老师的陪伴下,我知道了记者节是什么时候设立的,如何使用相机,如何做扎染等。我非常喜欢这次的活动,以及三位老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杨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