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根雕在第八届国际非遗节竞技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3-11-06 09: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曹芮铭   通讯员 吴华 张永超 摄影报道)近日,记者从大竹县委宣传部获悉,大竹县省级非遗项目——大竹根雕在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成渝双城经济圈同根同源非遗竞技展”中取得优异成绩,大竹根雕第四代传承人涂建明、第五代传承人张永超分别荣获木艺类“最佳传承奖”“最佳创意奖”。

张永超和代表作品《恐龙》。

据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市举办。经过三天的现场竞技,涂建明的代表作品《憨憨》、张永超的代表作品《鱼》荣获前30名“我最喜爱的非遗作品”奖,张永超的代表作品《恐龙》荣获优秀展示(展演)奖。

代表作品《恐龙》。

通过此次国际非遗节和非遗竞技展的现场展示、竞技、交流,不仅多方面展现了大竹县非遗项目传承人的高超技艺,更让国内外游客和群众直观地了解到大竹根雕的发展历史、传承过程和技艺要求,深刻感受到大竹根雕的魅力和其背后深刻的文化价值意义。大竹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非遗文化在这场盛会中得到了多维度的展示,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参与者们通过互相交流和切磋,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创意,为未来的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