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通川区西罡学校一年级学生常规展示活动精彩

发布时间:2023-11-06 1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日前,通川区西罡学校举行一年级学生常规展示活动,展示一年级新生入学一个多月来养成的学习、生活、礼仪等行为规范方面的好习惯。

活动开始,一年级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家长手牵手缓缓走过“养成好习惯 成就好人生”拱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拱门口热情地向他们挥手致意,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回礼,仪式感满满。

随后进行课堂习惯展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瞧,上课前,同学们齐声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谨记于心笃之于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上课时,“身坐直,脚放平,双手拿书往外倾。”同学们手捧课本,个个坐姿端正,神情专注。“下课!”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向老师致谢,然后推凳子捡垃圾,整理好课桌椅再去教室外开心玩耍。

“这一活动展示了‘西罡娃’的养成教育成果。”“感谢老师们辛勤付出,让孩子们在这里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难抑心中的喜悦,激动地对记者这样说道。西罡学校校长王燕表示,通过一个多月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一年级新生已完全适应了小学生活;好习惯将伴孩子们一生,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吴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