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展“食育”园本课程 推动多领域深度融合

开江县城北幼儿园教学成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3-11-03 08: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张天兰 摄影报道)近日,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聚焦保教过程 助推质量提升——四川省2022年学前教育获奖案例展示暨成果推广活动”圆满成功。会上,开江县城北幼儿园就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深受学前教育专家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开展“食育”园本课程。

该园根据传统节日、节气关联食物,开展独特“食育”园本课程,创新性推动“食育”课程多领域深度融合。深耕开江本土文化、特色美食、旅游景点、地理地标,不断充实开发本土文化课程,充分发挥文化赋能作用。

“我园‘食育’课程,是将饮食文化有机嵌入我园园所‘源和’文化之中,从美食、文化、习俗、节气四大领域出发,将生命、自然、感恩等通识类知识通过幼儿相互协作、观察、体会,引导幼儿去思考和探索,激发好奇心和求知欲,逐渐培养幼儿学习兴趣,由此诠释‘民以食为天,教以育为先’”。开江县城北幼儿园园长刘道芳表示,历史悠久的开江县在红色文化、民俗文化、荷花文化、虾蟹文化方面都具有历史性、传统性、继承性以及地域性,学校在课程设置上按板块协调相关知识融入到园本课程中进行开发和挖掘,使幼儿进一步了解家乡的人文资源和本土文化,让家乡的本土文化走进幼儿的心里,从而培养幼儿爱祖国、爱社会、爱家乡。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