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中秋国庆文旅答卷出炉

接待游客17万余人次 门票收入209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3-10-11 09: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彦力)近日,记者从渠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双节”期间,渠县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481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209.733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54.3%和195.1%。中秋国庆假期,渠县组织多场文旅活动,八方游客慕名而来,热闹非凡。

节日期间,賨人谷景区举办了国庆系列活动,包括“賨”游美食展、"賨"游乐翻天两大部分,引入了三汇水八块、涌兴卢板鸭、古今香丸子等渠县特色美食,以及太空穿梭、旋转木马、充气城堡等游玩项目,一站式满足游客“游览自然风光+品味非遗美食+享受亲子时光”的需求。

撒欢乐园上演了一场场经典的《西游记》剧情表演,深受小朋友喜欢。賨人里举办了“金风玉露喜相逢 月圆中秋庆国庆”国风活动,汉服体验、投壶、博饼、书法、绘画、拜月……每个环节都充满了仪式感和互动性,受到众多热爱传统文化的游客们追捧。

紫天大世界里,各种充满传统韵味的节目逐一上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灯谜猜猜猜、手工灯笼制作、飞箭投壶、剪纸成形等趣味小游戏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参与,现场加油声、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天府旅游名宿”渠县拾光小筑人气爆棚,客房早早被游客预定,人们或在庭院散步,或品味乡野美味,静静地享受这份难得的诗意与闲适。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