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1200余人参赛 持续至11月底

达州中小学生校园篮球、足球周末联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23-09-18 09: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文莉萍) 秋高气爽,正是运动的好时节。9月16日下午2点,2023年“奔跑校园、活力达州”达州市中小学生校园篮球、足球周末联赛在达州市第一中学校(凤凰校区)开赛。

“举办达州市中小学生校园篮球、足球周末联赛,是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需要,是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需要,是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建设体育强市的需要。”开幕式上,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代飞致辞说,本次中小学生校园篮球、足球周末联赛的举办,将为各地各校提供增进友谊、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也为全市青少年搭建起体育交流展示平台,让更多的同学参与体育运动、提高竞技水平、增强身体素质。他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示达州新时代青少年的活力与风采。

据悉,本次联赛由达州市教育局、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全市42所中小学80支代表队1200余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将分成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6个组别进行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积分最高的球队获得冠军,预计11月底将完成所有组别比赛。开幕式结束后,达州中学、达州市高级中学与达州市第一中学校、蒲家中学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篮球、足球比拼。

体育强则国家强。近年来,达州市教育部门、体育部门通力合作,持续深化体教融合,不断完善学校体育竞赛机制,坚持每年举办至少一次综合性运动会和若干专项赛事,各级各类学校不断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体育教学模式,有效推动了“五育并举”落地见效,营造了全市中小学生热爱运动、享受健康的浓厚氛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