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严卫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9-18 09: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9月1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严卫东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听取本轮强降雨雨情水情趋势预测及相关地区、部门防范应对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9月17日,达州市气象台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预计9月18日至20日,我市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严卫东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这次强降雨过程看重一点,认真分析研判本轮强降雨雨情水情趋势,切实提高短临预报的准确性,把各项措施想得更周全,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处置。要把强降雨的影响想宽一点,从宏观层面和具体点位两端同时发力,全力抓好工地营地、城市内涝、自建房、道路交通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将防范治理措施做得更加细致周到。要把措施落细一点,务必落实“喊醒叫应撤走+督促落实”“现场指挥官”等制度,形成闭环管理机制,将预警信息及时有效传达到老百姓、工地营地,对于需要撤离的人员,属地政府必须现场督促,确保及时撤离到位。要把责任抓狠一点,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当机立断、说干就干,将所有的应急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细化到最小单元和操作层面。要做到应对从容一点,在绷紧安全这根弦的同时,要克服慌乱情绪,结合当地实际,加强统筹调度,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从容应对本轮强降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丁应虎、崔大鹏、张杰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市直园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