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3-09-11 15: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有关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省委工作会、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总结评估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以敢拼敢闯的狠劲、争先争优的冲劲、时不我待的干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担当履责、攻坚克难、务实拼搏,着力扩投资、促消费,锻长板、补短板,抓招商、促合作,坚决守好红线底线,积极主动化解历史包袱,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全力抓好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有力提升了政府运转效率,加快了经济恢复发展,推动了全市经济在跌宕起伏中追上全国全省。上半年,全市GDP增长5.6%,比全国全省均高出0.1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是不要速度的发展,而是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坚决防止躺平思想。高质量发展不是粗放低效的发展,而是高效集约的发展,要坚决防止资源低效配置。高质量发展不全是高精尖的发展,而是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要坚决防止刻意追求高大上。高质量发展不是以牺牲安全和环境为代价的发展,而是绿色、安全、可持续的发展,要坚决防止招商引资中饥不择食的现象。高质量发展不是片面追求GDP贡献,而是惠民、富民、为民的发展,要坚决防止发展与民生分离。高质量发展不是封闭的发展,而是开放竞争的发展,要坚决防止固步自封。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突出“稳”、强化“进”、实现“好”,锚定目标,校准方向,精准发力,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放手,全力创造条件促进消费,加快推进产业恢复发展,深化纾困活企政策落实见效,坚决完成重点领域攻坚年度任务,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守牢底板底线,持续推进有为、高效、廉洁政府建设,推动三季度多拉快跑、四季度平稳收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丁应虎、崔大鹏、高武林、张俊懿、刘政、唐志坤、张杰、冯永刚、张乐和市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直属特设机构、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受邀列席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