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把掌声歌声献给敬爱的老师

达州市各地隆重庆祝第39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3-09-11 1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9月10日是教师节。连日来,我市各地各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师节慰问和庆祝活动,隆重庆祝第39个教师节,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开展趣味体育活动庆祝教师节

9月6日,达州东部经开区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表扬2023年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市委常委、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廷教,副市长刘政,向达州东部经开区全体教育工作者表达美好祝福,祝他们教师节快乐。唐廷教指出,达州东部经开区要建设“产城绿乡”深度融合的城市新区和全市工业制造业新引擎,创建国家级经开区,高质量的教育是根本支撑。全区上下要聚焦建设“教育强区”目标,实施“校园建设攻坚、教师素质提升、教育质量蝶变”三大行动,努力推动达州东部经开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把鲜花献给老师

9月7日,开江县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扬大会,大力表扬奖励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助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开江县委、县政府坚定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呈现出教育重视程度、教育投入力度、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校点布局优化“五个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态势。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要求全县各地学校要紧扣建设“教育强县”总体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1355”既定思路,大力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教育体系建设工程、服务经济发展工程、强师促教兴校工程、深化改革创新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为开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坚守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9月8日,万源市举行教育工作大会暨第39个教师表彰大会,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教育教学质量金牌教师、银牌教师、铜牌教师及先进个人颁奖。会议提出:聚焦均衡普惠,提升万源教育的效益质量;聚焦改革升级,激发万源教育的内在动力;聚焦品牌争创,打造万源教育的亮点特色。此前,万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部分学校慰问一线教师,全市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纷纷到学校慰问教师。全市136所中小学幼儿园以趣味运动会、座谈会等形式庆祝教师节。万源市户外广告,部门、学校LED显示屏为全市教师亮灯,为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我们又回到了童年

日前,渠县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暨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对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扬奖励,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县委书记王飞虎围绕“加速教育现代化、推动城市基因再造、建设教育强县”这一主题,从必须坚持“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发展生命线、深化改革破除瓶颈、建强师资夯基固本、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六个方面讲话。据了解,9月5日,该县还出台了《渠县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连日来,通川区区委书记李祝荣先后前往达州铁路中学黄马湾校区、达高中来凤分校、通川区第四小学校,通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先后前往通川区实验小学校、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通川区二小巴山学校,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顺超先后前往达州高新区实验学校和达州高新区实验幼儿园,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宁小礼先后前往达州高新区中学和高新区第一小学看望慰问教育先进个人和困难教师,向她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美好祝福。我市其他县(市、区)也相继开展慰问或庆祝活动,隆重庆祝第39个教师节。

以年级为单位祝大家节日快乐

我市各地学校也相继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隆重庆祝第39个教师节。9月8日,达县职业高级中学以“出彩职教 强国有我”为主题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表扬优秀师生,号召全体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好书育好人,为达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号召全体中职学生珍惜青春年少,乐观自信、努力拼博,为未来幸福人生奠定坚实基础。同日,宣汉县陶成中学召开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活动,表扬优秀师生,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宣汉县南坝森屿渡书店还为该校捐赠了图书和阅读卡,书香传情,以书为友,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低年级同学用画笔描画最喜欢的老师的样子,中年级学生则自己动手为老师设计奖杯或奖状并写下颁奖理由,高年级学生拍摄短片或自制祝福卡向老师表达美好祝福,连日来,达州高新区河市镇中心小学多形式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王万礼 通讯员 刘逊 毕江 王成 朱金雁 程能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