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娃儿的学费有着落了!”高新公安千里追赃挽损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9-07 10: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民周先生将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达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对刑事经侦禁毒大队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今年6月,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到周先生报警称,自己遭遇电信诈骗。据周先生描述,他接到一名冒充达州市某中学后勤采购员的电话,称该校需要更换宿舍门以及订购37张床,并要求在指定厂家采购,让他担任中间商赚取差价。“我当时一听就心动了,感觉可以从中小赚一笔,就先后两次向对方转款共9万元。”谁知周先生将钱转过去后,对方的电话却打不通了,周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高新区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工作,第一时间赶到银行调取嫌疑人资金流水信息,将被骗资金紧急止付、冻结并追查资金流向。联系外地警方协助办理案件,迅速组织办案民警对资金流向进行研判分析。因资金流向多地,办案民警奔赴近千公里展开调查,最终成功为周先生挽回损失5万余元。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帮我追回了被骗的钱,娃儿的学费有着落了!”周先生激动地说。

高新公安提醒: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千变万化,记住“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刚 通讯员 高航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