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大数据基地项目建设进度喜人

发布时间:2023-09-07 09: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刘姣 摄影报道)9月6日,记者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局承建的达州大数据基地项目总工程进度完成近80%,有望提前完工。

建设中的达州大数据基地项目

据悉,为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充分利用成渝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在我市布局建设城市内部数据中心的“政策红利期”,规划占地2888亩的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落户达州高新区。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分三期建设,重点建设大数据基地、智慧楼宇、先进计算中心、高端人才公寓及配套基础设施,全力发展数字人力服务、数字融合、数据应用三大产业集群。

据了解,达州大数据基地项目位于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西北角,是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先导示范工程和核心工程。项目占地面积30.3亩,总建筑面积约7.6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9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集指挥运营中心、市民体验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会议中心、数据中心、数字企业办公六位一体的“城市大脑综合体”。

在达州大数据基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正在进行室内机电管线安装、幕墙装修等工作。“项目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施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达州大数据基地建设项目副经理胡昌庆说,“室内精装、幕墙安装已完成50%,机电安装完成90%。”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