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工会在身边 助圆学子梦

发布时间:2023-09-06 10: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魏映杰 李卓)近日,渠县总工会举行2023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为今年考入大学的43名困难职工家庭学生代表集中发放了助学金。

“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加倍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并将工会组织的这份温暖继续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助学生代表熊世豪激动地说。

“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恪守自强之本、历练报国之志,把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切关爱转化为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的强大动力,并鼓励他们勤学不辍、志存高远、健康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渠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刘艳萍说。

据悉,渠县总工会按照精准化帮扶工作要求,对困难职工进行分类、分层的梯度化帮扶,今年,渠县各级工会组织共为520余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83万余元。

下一步,渠县总工会将继续做实做优,擦亮“金秋助学”品牌活动,重点解决新就业群体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难问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动金秋助学活动向全方位拓展、向高质量提升、向新高地迈进,做职工群众最贴心的“娘家人”,帮助更多困难职工群众家庭子女成长成才。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