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社论】让城市蜕变 为幸福增色

发布时间:2023-09-06 09: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安居”是“乐业”之本。9月5日,一场关系着万千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全市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吹响号角。这标志着达州在迈向建设安全幸福宜居的人民满意城市征程中,又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切实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破积弊、除沉疴,良政频出、善策广推。无论是在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作出的一系列部署,还是先后启动的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以及这次实施的全市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三年攻坚行动,桩桩件件,无一不关乎民生福祉,直指百姓所盼。对此,广大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从“袖手观”到“拍手赞”、从“站着看”到“动手干”,主动参与、积极支持达州城市建设发展。

住房问题是重大民生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基本生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对实现住有所居充满期待,我们必须下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解决好住房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新时代新征程,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形势也发生了深刻变化。人民群众对住房的要求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市委、市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启动了该项行动,是在“乐业”基础上迈出的坚实步伐,是解决群众“安居”和“急难愁盼”的坚定举措,更是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力支撑。

市民的踊跃支持再次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心里最明白。只要是真正为了百姓好,为人民谋福祉,群众就会主动跟着你走、跟着你干。当然,我们也要注意到,由于此次改造与以往的棚户区改造在政策上存在较大区别,部分居民存在“故土难离”的思想。这就需要我们在推进过程中,既坚持自主自愿又做到因地制宜,既坚持公平公正又做好分批实施,真正实现顺应群众期盼,有序有力推进。

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推进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是市委、市政府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更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擦亮“安全幸福宜居”的重要一环。各地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工作作风,结合本地实际和职能职责,逐级分解目标任务,确保“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见成效”。实施过程中坚持政策措施公平、改造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房屋安全、参与危旧房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让群众成为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的主力军。

让城市蜕变,为“幸福”增色。全市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惠及民生,利达民本。相信在三年的攻坚行动中,城市发展中的一些短板将加快补齐,我们的城市必将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