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已安装30%!1号锅炉预计11月竣工

发布时间:2023-09-05 16: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钢搬迁升级项目是全市“一号工程”,

自开工以来,

各单元建设不断刷新进度。

目前公辅设施煤气发电项目进展迅速,

主机设备1号锅炉已安装完成30%,

预计11月竣工。

图片

  在煤气发电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抓紧安装1号锅炉水冷壁和尾部烟道受热面。煤气发电项目主要有锅炉、汽轮机、发电机三大主机,其中率先建设且周期最长的为两座锅炉,每座锅炉高48米、重2200多吨,建设工期5个月。目前,1号锅炉建设已完成30%。

  “目前在建的煤气发电项目1号锅炉,主要是利用焦化、炼铁、炼钢的煤气进行充分燃烧,产生的蒸气对发电机组发电,实现整个达钢搬迁项目的零排放。”达州钢铁搬迁项目指挥部公辅项目部副经理陈万庆说道。

图片

  煤气发电工程是达钢搬迁升级项目开发余能利用项目,自今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各方上紧发条、开足马力,跑出了建设“加速度”,目前已完成主厂房结构及烟囱封顶。该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利用余能资源,实现环保节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循环发展的目标。

  陈万庆表示,这个余能利用项目能够增加自发电量,减少外供电量,该项目力争在2024年6月30日竣工投产。

来源:经开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