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渠县工作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3-09-06 10: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彦力 通讯员 王玉杰 摄影报道)9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宣讲第六分队在渠县政府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第六分队成员、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主任、教授汤继强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行程,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等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全面解读和系统辅导,并结合渠县发展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对渠县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有极大的帮助。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坚决把准精神实质。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渠县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讲好讲活,坚决凝聚思想共识。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示范宣讲,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党校培训课程,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培训;整合县委宣讲团、宕渠星火基层理论宣讲队等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七进活动”,多渠道、多载体开展好宣传引导,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让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坚持见行见效,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牢把握”“四个发力”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从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把握自身战略地位和战略使命,紧扣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四化同步、双区驱动、城乡融合、片区共兴”,举文化旗、走改革路、拓开放局、打创新牌、奏融合曲,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建设破局成势,以“一域之为”为发展大局添彩,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