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全会宣讲进基层 入脑入心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7 09: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通讯员 张琰 摄影报道)为推动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7月12日,万源市新时代巴山挎包宣讲队9名队员走进万源市青花镇储配煤基地、铁矿镇向日葵基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万源储配煤基地项目是四川省规划建设的储煤规模最大、战略区位最优、保障能力最强、辐射范围最广的煤炭储备基地。整个项目建成后,年吞吐储配煤能力达1000万吨以上,可辐射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有效带动川渝等地电煤保供,缓解川东地区乃至全省煤炭供需矛盾,促进万源转型发展。

宣讲队走进万源市青花镇储配煤基地宣讲

“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绿色化发展‘四大三化’突破路径,跟万源市的工业发展息息相关,其中尤为强调的大项目支撑,这给万源储配煤基地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储配煤基地工作人员,宣讲队员深入讲解了全会精神。

万源储配煤基地项目负责人方洪飞说,“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政策,让我深刻认识到在大项目支撑下,万源市地方经济发展要靠地方产业发展。”

宣讲结束后,队员们还鼓励园区工人要爱岗敬业、深入钻研、开拓创新,切实保证生产工作的安全稳定,推动万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铁矿镇双坝村向日葵基地种植了100余亩向日葵,走上了“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的生态观光发展模式。在政府的支持下,当地围绕向日葵基地拓展打造了休闲垂钓、户外露营等文旅活动,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宣讲队员们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贯穿在接地气的话语、贴近生活的例子、关乎每家每户的事件中,鼓励大家坚定不移实施融合发展战略,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水平协同发展。

“宣讲十分精彩,我听完深有感触,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铁矿镇党委书记丁波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让职能部门更多地走到老百姓身边,提升群众精神文明、乡风文明,改善乡村居住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万源市新时代巴山挎包宣讲队将继续开展巡回宣讲,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主力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