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青春作笔 绘美乡村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与定远镇共同打造“墙绘景观长廊”

发布时间:2023-07-12 10: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摄影报道)7月11日,在渠县定远镇团寨村,多名大学生趁着暑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挥舞着手中的画笔绘制墙绘,一笔一画勾勒出多彩的乡村画卷。

墙绘画出乡村美景

这是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与定远镇共同打造的团寨村“墙绘景观长廊”项目。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条件,组织师生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到定远镇团寨村沿村主线道路墙面绘画,共同建设美丽新农村。

“出于对美术的热爱,我报名了参加了这次活动,用自己的作品装点乡村,为美丽乡村添彩。”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刘鹏说。

“我们组织了18名师生参与这个项目,绘制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活动既是推动团寨村农旅融合发展,也给学生搭建了一个实践教育教学平台,让他们在创新创业上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说。

“这次合作是高校和乡镇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次探索和实践。通过同学们的画笔,以一墙一画扮靓乡村颜值、宣传乡野文化,将大力推进定远镇农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定远镇党委书记张雪梅说。

“墙绘景观长廊”项目是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与定远镇的战略合作内容之一。此外,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将定远镇团寨村作为教学实践基地,安排学生到渠县定远镇团寨村等地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有关专家学者还通过“周末艺术家”等方式,利用节假日、周末或业余时间到渠县定远镇开展创办“乡村艺术工坊”创新创业服务活动,助力定远镇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