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我们的节日·端午”四川省示范活动暨大巴山第二届漂流节在万源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1 08: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我们的节日·端午”四川省示范活动暨

大巴山第二届漂流节在万源市举行

邵革军出席 胡伟讲话


6月20日晚,“我们的节日·端午”四川省示范活动暨大巴山第二届漂流节在万源市举行。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省文明办副主任胡伟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致辞。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蒲志峰出席。

胡伟在讲话中指出,端午节是一个祈望幸福安康、厚植家国情怀的节日。当前,我省正处于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的关键时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强化文化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巴蜀文化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充分激扬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办得更有水准更有影响,不断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时代内涵、新的时代表达、新的时代活力,使之真正成为丰富人民精神生活、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盛宴,传播现代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流价值的响亮品牌,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贡献。

陈文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达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持续擦亮“巴风賨韵、水墨达州”旅游品牌,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达州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不断彰显人文达州独特魅力,加快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为四川建设文化、旅游强省贡献达州力量。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主题文艺表演。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住建厅相关领导,全省各市(州)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