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粽叶飘香迎端午 家风家训进万家

——达州市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6-20 10: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观展、看歌舞表演、包粽子、知识问答……6月19日,我市以“粽叶飘香迎端午 家风家训进万家”为主题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在达川区上观南城小区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中共达川区委宣传部、达川区杨柳街道文兴社区协办。旨在营造浓厚的端午氛围,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优良家风,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切实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

当天上午8时许,居民早早地来到现场,认真观看了习近平谈家风、历史名人家风家训、达州优秀家风家训等宣传展板。

9时30分,文化表演活动正式开始。开场舞《百花争妍》融合了戏曲元素,瞬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紧接着,别有韵味的葫芦丝《龙的传人》,刚柔并济、韵味十足的《古典舞——美人关》,眼花缭乱的魔术表演等节目,更是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在此期间,活动还通过现场教学包粽子和知识问答等环节,为参与者送上了艾草、香囊,同时也让在场的居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传统节日的历史文化和相关习俗。

“这样的活动在小区开展,我们觉得很‘接地气’,同时也深有体会,让家风家训得到了很好的宣传。”社区居民张先生说,他会从自身做起,让家庭环境越来越文明。

据达川区杨柳街道文兴社区党委书记李永洪介绍,近年来,在每个传统佳节到来之际,他们都会深入小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接下来,我们社区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更好地引导居民养成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勤俭持家等好家风、好习惯。”李永洪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