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民生热线】孤儿上初中有什么优惠政策?回复来了!

发布时间:2023-06-06 15: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孤儿上初中有什么优惠政策?

达川区居民王先生咨询:我家住达川区石桥镇,亲戚家小孩是一名孤儿,目前正上初一,请问孤儿上初中有什么优惠政策?需要缴纳医保吗?

达川区石桥镇人民政府回复:当事人所反映的小孩系石桥镇农丰村的村民,属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该名儿童除自己的医保需要自己缴纳外(今年医保已缴纳),其他与孤儿享受的政策相同,即每个月享受1200元的补助和学校的相关优惠政策。

外地工作人员回调宣汉有什么途径?

宣汉县居民张先生咨询:我是宣汉县户籍,硕士研究生学历,现在为外地某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但是直系亲属均在宣汉县单位工作生活。外地工作人员回调宣汉有什么途径?

宣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一、考调。参加宣汉县组织的公开招聘考试,通过考试、体检、考察合格后办理流动、聘用手续。二、个别调动。由本人书面申请,原工作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所在地人社部门同意调出,接收工作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根据工作需要且在编制和岗位空缺的情况下签署意见后,报接收单位所在地人社、编制部门审批。具体程序请咨询宣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0818—5233026)。

农村基本土地建鱼塘是否合法?

大竹县居民王先生咨询:我是大竹县清河镇乌桥村人,邻居在我家住宅后面用他家的基本土地私建鱼塘,因为离我们住宅太近,对我家住宅存在安全隐患。农村基本土地建鱼塘是否合法?

大竹县清河镇人民政府回复:经调查,情况属实。清河镇人民政府接到舆情后立即与当事人及乌桥村取得联系,调查了解到,当事人将自家屋前一般农田私自开挖为鱼塘,根据《土地管理法》第四条规定,国家实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不能随意改变用途,清河镇人民政府已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整改,当事人表示会立即恢复土地。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