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固废中心一期投入试运行

年碳减量将达16.6万吨以上

发布时间:2023-06-06 10: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徐海峰)近日,记者从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以下简称“市固废中心”)一期所有子项目已投入试运行,将实现年碳减排量约16.6万吨以上。

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

据了解,市固废中心是省重点项目,一期占地约700亩,总投资约22亿元,建设有卫生填埋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基础设施工程、给排水管网工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电力接入系统等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对达州市主城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除万源市外全市范围内医疗废物、全市范围内危险废物等固体废物的集中有效处置,并能辐射巴中、广元、开州、万州等周边地区部分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理。

在行业技术革新方面,危险废物处置子项目利用行业先进专利20余项,该项目处置类别包括46大类危废中的45类,467小类中的455类危险废物。同时项目积极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将在干式脱硫脱硝技术和高浓度有机废水方面申请1-2项发明型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推动整个行业关键技术突破革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