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数字经济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数字经济工作,审议相关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支持“算力+”产业发展10条措施(草案)》。《措施》主要从加快构建算力产业生态、突出重点要素保障、鼓励绿色高效经营、强化算力服务供给、深化创新赋能应用、资金来源等方面提出了10条支持“算力+”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会议指出,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达州作为全省5个、川东北唯一可建设若干3000标准机架城市内部数据中心的城市,纳入了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枢纽节点(四川)“1+5”整体规划布局,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政策红利期,抓住“首届全国先进计算机技术创新大赛”即将在达州举办的大好机遇,坚持一手抓工业发展,一手抓数字产业赋能,顺势而为、相互驱动,统筹推进“算力+”10条措施的落地落实,切实推动达州“算力+”产业加快发展,全力抢占万达开地区、川渝东北地区数字领域新高地。要进一步深化数字化赋能,做到有方案、有案例、有经验、有效果,全方位展示达州数字化发展新形象,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达投资兴业。要加快推动数字园区建设,大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落实,持续提升园区对各类资本要素的吸引力和集聚力,全力跑出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加速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草案)》。《办法》对参保对象、基金筹集管理、待遇调整及领取、转移接续和基金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基本民生、社会稳定,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引导,认真组织实施,把达州老百姓的养老钱看紧、管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还学习了《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