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涉黄小卡片达城到处贴

市民:无法忍受 公安机关:常态化整治

发布时间:2023-05-30 11: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无法无天!都好几次了,小卡片到处贴起,撕都撕不下来!”近日,市民张先生在达州本地某论坛吐槽,一觉醒来发现爱车竟被贴上了涉黄广告的小卡片,令他十分气愤。

无独有偶,近段时间,家住达城西外的王女士也有同样的遭遇。“以前发发传单什么的也就忍了,现在小卡片贴到家门口了,太可恶了!”

这些小卡片上有什么内容呢?记者从多位市民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这些小卡片上面写着“附近美女、寂寞可约、上门服务”等非常露骨的词语,且印有二维码。记者通过微信扫码发现,出现了“已停止访问该网页,网页包含色情内容,被多人举报”的提示。

近段时间,对于有人四处张贴、发放涉黄“小卡片”的行为,我市公安机关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对涉黄小卡片乱象进行专题研究、专门整治,查获数名散发涉黄小卡片的违法嫌疑人,现场挡获制作小卡片的电脑、打印机、切割机等工具和印制的卡片成品、半成品。为何公安机关已有行动,但张贴涉黄小卡片的现象仍然屡禁不止?

记者从达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了解到,这些涉黄小卡片制作成本低,几分钱的小卡片背后潜藏着巨大的获利空间。加之张贴、发放涉黄小卡片的人大多都是临时雇佣的,他们被抓后都称是在网上找的发传单的兼职,发放时才知道派发的是涉黄小卡片。对于这些人,公安机关往往只能是批评教育,即使按照扰乱公共秩序来进行惩处,最多处以5日的行政拘留或是500元以下罚款,这也导致了张贴涉黄小卡片的现象会屡禁不止。

“市民如果发现有人在散发、张贴色情小卡片,请立即报警,我们会第一时间出警,进行监控排查。”达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常态化联合开展涉黄小卡片整治行动,深挖犯罪源头,彻底阻断涉黄小广告传播链。同时,加大日常街面巡防力度,强化与辖区街道社区的工作对接,进一步挤压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空间。广大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信息,小心上当受骗。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