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开放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面授辅导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24 11: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谭松馥 王勇)按照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文件精神和上级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有关要求,从5月13日开始,达州开放大学直属部有序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面授辅导工作,学校开放教育近300名春季新生参加了本次面授辅导。

为确保面授辅导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方案,相关科室密切配合,细化措施,精心安排,全面落实教学计划,分解落实教学任务,制定完善教学辅导方案,合理安排面授时间,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教室、多媒体、计算机等教学设备资源,选聘优秀专业教师为课程主讲教师,进行专业备课,确保授课效果,提前向学员下发面授通知和安全提醒,为学员全程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让学员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确保了此次面授辅导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此次面授课不仅教会了学生学习方法,传授给了学生专业知识,让学生了解了开放教育的教学模式、考核方式,掌握了课程基本知识点、考试重难点,还增加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培养了师生情感。同学们利用集中面授机会认真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探讨,面授现场气氛热烈,让学生真正感受了开放教育的优势特点,学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本次面授辅导的顺利举办,标志着今年学校开放教育面授辅导工作的全面开始。通过集中面授及教学辅导,进一步培养了学员对开放大学和开放教育的认同感、归属感,为推动实施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学习服务助力工程”,帮助学生掌握学习重点、学习方法打下了基础,为探索在新政策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经验。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