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记者凌晨直击!襄渝铁路新旧钢轨“换岗”

发布时间:2023-05-19 10: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黄江涛 王勇)为充分利用铁路每天210分钟“天窗”时间,消除襄渝铁路设备安全隐患,提升设备质量,保证列车安全平稳运行。5月18日凌晨4:30至8:00,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达州工务段219名干部职工对襄渝铁路达州——覃家坝区段进行更换新钢轨施工作业,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人分散在各个点位上忙着捣固、打磨、清筛、更换钢轨等工作,切割机、焊接机、吊车传出阵阵轰鸣声……

据了解,襄渝铁路是连接湖北襄阳与重庆的国家I级客货共线铁路,也是新中国历史上电气化速度最快的铁路线之一,为国家三线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襄渝铁路日通过列车对数133对,通过总重110兆吨,由于客货运输繁忙,线路设备均有一定程度磨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着眼于未来运输格局整体构建和长远发展,充分调动达州工务、电务、供电等13家单位28支队伍近7000名干部职工,从4月12日开始,集中于襄渝铁路达州站至高兴站之间、达成铁路三汇镇站,利用52个210分钟“大天窗”对襄渝铁路线路进行集中捣固、打磨、清筛、更换钢轨等多个项目施工作业,最大程度消灭影响运输安全的痛点、顽疾。

据统计,当天该段完成新轨更换0.997km,应力放散0.997km,闪光焊接2头、线上气压焊2头。截至目前,该段已完成新轨更换12.905公里,闪光环节、气压焊接、铝热焊接92头,胶接绝缘10副。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