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建设国内首个文旅行业专属云 助力川渝数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9 08: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5月18日讯(记者 戴璐岭)5月18日,“科技创新 数字赋能”2023四川数字文旅发展大会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围绕数字文旅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应用进行交流和探讨,共绘数字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会议期间,以“‘上云用数赋智’助力川渝数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平行交流活动成为热点。

活动汇聚数字文旅领域技术专家、行业精英、先锋企业、生态伙伴300余人,以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为切入点,多维度、多视角地对如何便捷、高效、低成本助力文旅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展开分享和讨论。

作为川渝智慧文旅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和“文旅行业云”的主建单位,四川能投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牟俊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全力推进“文旅行业云”的建设运营,积极构建以文旅产业为基础、“天府云数据产业基地”为底座、聚合数字文旅头部企业的产业生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助力川渝文旅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5G产业联盟秘书长胡松、四川省数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文华云分别从“文旅大数据创新实践”、“万企上云”助力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文旅行业云”助力川渝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专业领域为参会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据了解,“文旅行业云”是川渝文旅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国内首个由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授权建设,以文化和旅游为主题,推动文旅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的行业专属云。平台政企协作,共建共享,通过“统一品牌、统一宣传、统一运营、统一服务、统一结算”为川渝文旅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上云服务。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文旅行业云”行业生态和数字生态合作签约仪式,“文旅行业云”生态圈的构建标志着川渝文旅企业在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图片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