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胡杰赴联系社区及文明城市创建挂包区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0 11: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通讯员 廖发文)5月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杰带队赴联系社区及挂包区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胡杰一行先后前往通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达康苑小区、南坝农贸市场、金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社会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

胡杰指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城市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城市文明的基础,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使创建工作与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有机融合,实现双促进、双提升。

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面广量大,胡杰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履行部门职责、加大联动,形成创建合力,针对发现的难点、堵点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解决。各相关单位要进行跟踪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确保问题标本兼治,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把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出来,广泛动员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治理工作中,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