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9 10: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5月8日讯(记者 戴璐岭)5月8日上午,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制作,三星堆博物馆支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活动现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艺,紫金文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领薛丽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办公室、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交响乐团等单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京剧院院长、音乐剧《三星堆》总编剧王勇,音乐剧《三星堆》导演汤姆·萨瑟兰(英),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音乐剧《三星堆》表演指导罗宇等主创团队及合作方嘉宾代表、在京媒体等近百人出席新闻通气会。

大型原创音乐剧《三星堆》系“走进三星堆读懂中华文明”全球推广项目之一,汇聚中国、英国、意大利、韩国等全球知名主创,着力探索中国故事国际化传播途径,以艺术的方式提取三星堆遗址文化内核,打造“神游三星堆”演艺之旅,让中国文物闪耀世界舞台。该剧以考古学家为主要角色,歌颂匠人精神,通过考古工作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薪火相传地探寻历史的过程,展现中国人从古至今都未曾改变的,对于梦想与未知世界的探索精神。

在音乐剧《三星堆》的创作过程中,因涉及大量文博知识,为保证作品结构顺畅、逻辑严谨,主创们不仅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并多次前往四川三星堆遗址及博物馆采风,与三星堆两代考古专家深度交流,竭力在舞台上呈现真实考古现场及文物原貌,以展现神秘悠远的上古巴蜀风貌。

记者了解到,目前,音乐剧《三星堆》全国演员招募已启动,计划于今年6月在四川省歌舞剧院启动排练,10月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希望与热爱音乐剧的朋友一同感受“考古现场”,梦回古蜀王朝,观三星闪耀,探华夏文明。(图片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