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督导调研地质灾害防治、现代农业发展和重点交通项目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22: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江吉)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前往达川区、达州高新区实地督导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包保责任制落实、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园项目推进和机场大道南延线项目规划情况。

当天下午,严卫东首先来到达川区景市镇柳树湾村,实地察看地面塌陷点和滑坡点,现场听取地质灾害防治包保责任制落实、监测记录和避险转移路线等情况汇报。严卫东指出,汛期即将来临,我市地质灾害防治进入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深刻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不断建立完善群策群防工作制度和责任体系,扎实开展各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级地灾防治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督促指导各地严格落实防治措施,严禁出现监测不到位、值守不到位、“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执行不到位等情况,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达川区白马产业新区,严卫东实地察看了丘陵山区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该农机产业园预计投资55亿元、计划用地1000亩,建成后预计年产农机50万台、销售收入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吸引专业人才1000余名。严卫东指出,农机装备既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基础,又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支撑。达川区要按照“需求牵引、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依托丘陵山区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园项目,加快培育一批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严卫东还来到达州高新区金垭镇,实地踏勘了解机场大道南延线线路规划情况。他表示,机场大道是连接达州主城区和金垭机场的重要交通干道,要尽快推动南延线项目落地落实,加快空港片区开发建设的步伐,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提档增速。

市政府秘书长张乐陪同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