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

扛牢重大政治责任 集中力量重点攻坚 奋力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乘势而上提速增效

严卫东邓瑜华胡杰出席

发布时间:2023-05-08 19: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5月8日下午,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奋力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乘势而上、提速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邓瑜华,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杰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达州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专项工作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是党中央和省委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推动“双城圈”建设、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取得更多突破性、标志性成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持续强化“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理念,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集中力量重点攻坚,奋力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提速增效。要突出重大项目牵引,重点加快以“一区多园”模式联合创建万达开国家级产业园区,全面推动万达开技术创新中心达州运行主体实质性运营,立体打造铁水联运型综合货运枢纽。要抓好达州、南充两地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确定的2023年度10件大事落地落实。要推动重点产业合作,聚焦壮大“3+3+N”现代产业集群,奋力打造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要协同抓好达州、涪陵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协作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执行落实,重点在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要聚焦打响做靓“大三峡·大巴山”区域文旅品牌,加快融入和服务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要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围绕推进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积极探索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成本共担和利益共享机制。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双园”创建国家级产业园区、宣汉县争创全国“百强县”步伐。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区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持续扩大跨省通办、川渝通办事项范围,共同提升区域公共服务的总量和质量。

会议强调,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不断开创我市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谋划研究重大问题,协调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当好决策参谋和推进助手。各专项小组要狠抓“清单化管理、专班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