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飞越大运场馆 瞰成都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3-05-08 0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雪山下的东安湖体育公园,它是向世界展示大运会风貌的绝佳名片。

凤凰山体育公园,成都大运会的核心场馆。专业足球场首创大开口索穹顶结构,拉索与屋面膜结构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结构之美与建筑之美。

新都香城体育中心,成都大运会水球项目比赛将在这里举行。近看,外墙如同书页一般;远看,柔美的曲线如同水中的荷叶;俯瞰,一座椭圆形“连体双馆”静静矗立。

青白江区文体中心,成都大运会的部分篮球比赛将在这里举行。其造型设计为流动曲线,舒展的形体隐喻了一只展翅腾飞的凤凰。

成都高新体育中心,成都大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将在这里举行。其设计灵感来源于蜀锦,遵循“韵动丝路、绿绣锦城”的设计理念。

俯瞰东安湖体育公园中4万座的大型甲级体育场。体育场呈飞碟形态,屋面设计有44.5米宽的“太阳神鸟”图案,展现巴蜀文化特色。

成都大运村,位于成都大学内,整体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分为运行区、国际区、居住区、交通区和辅助区等多个功能区。

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综合小球馆,成都大运会竞技体操项目的训练、比赛和游泳项目的比赛将在这里举行。这“三馆”为三栋方形建筑,与圆形主体育场相呼应。

龙泉中学体育馆,是成都大运会首个完工的场馆,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淡黄色的金属质感外墙在阳光下闪光。

7月2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开幕。目前,距离这场青春飞扬的体育盛会揭幕已不足百天。成都大运会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首个以开放形式举办的大型国际体育综合赛事,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届时,成都将向全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

大运会不仅带来精彩的赛事,也带来健康的生活方式、向上的精神面貌。按照国际单项赛事标准,成都新建了13处、改造了36处场馆。从磅礴到细润,建筑师们用创新的姿态构建出一系列国风与体育结合的场馆,向世人展示天府之国的文化底蕴。

这些场馆已于2021年投入使用,今年成都再次对所有场馆进行测试验收,全部符合国际赛事标准。

2022年,成都大运场馆对外开放时长达7.63万小时,免费或低收费开放509.48万人次。在成都,全民健身的场景“开门可见”,大运会让“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更有活力、更富内涵。

我们用航拍镜头记录下部分大运场馆静待盛会的身姿。C视觉 嘉楠 记者 何海洋 吴聃 摄影报道

来源: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