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30 12: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1至10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依托达州独特区位优势,深化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国际友城关系作用,开展对外合作和交往,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要用好通道优势,拓展开放空间,不断提升交通枢纽、开放口岸能级,加快推进成达万、西达渝高铁、达万铁路扩能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拉近与国内经济发达区域、国际重点城市的时空距离。要用好平台优势,提升合作水平,积极争创国家、省高能级开放平台,不断开创全市对外开放合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省委高规格召开全会对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谋划,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思想自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全市上下要坚定贯彻“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牢牢扛起省委赋予达州的时代使命和发展定位。要全面对接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要求,深入领会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等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省委赋予达州的“三大定位”,进一步优化细化达州现代化建设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任务,全力推动省委擘画的美好蓝图在我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定贯彻“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部署要求,不断开创达州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要提升工业化水平,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制造强市。要加快建设全省消费中心城市,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促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川渝粮仓”,把农业大市“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要深入实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要坚定贯彻“坚持系统观念、聚焦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全面夯实达州现代化建设有力支撑。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融入全国全省对外开放总布局,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招大引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要坚定贯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部署要求,切实筑牢达州现代化建设坚强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建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着力锻造“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队伍。要鲜明大抓基层导向,推动党建和发展融合共进。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全力冲刺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始终保持信心决心,按照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扛牢责任担当,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打好最后一个月“收官战”。要聚焦重点,持续巩固经济回稳向上态势,锲而不舍抓好农业生产,全力促进工业多拉快跑,千方百计提振消费需求,持之以恒抓项目促投资,扎实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积极向上汇报沟通,争取最大支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切实维护消防安全。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系统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闭环,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