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向守志将军故居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11-29 15: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11月28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少将,第二炮兵首任司令员、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将军的故居经过重建后,在将军105生日当日,于出生地宣汉县塔河镇红庙村正式对外开放,这必将为大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一个良好的参观学习基地。

向守志将军,生于1917年11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少将 ,宣汉县塔河镇红庙村人。1934年参加工农红军,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6年9月转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生涯中,他历任班长、副排长、副连长、连长、营长、副团长、团长兼政治委员、副支队长、副旅长、旅长、师长、军参谋长、第一副军长兼参谋长、军长、西安炮兵专科学校校长、炮兵技术学院院长、军委炮兵副司令员、第二炮兵司令员,以及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2017年9月2日,因病医治无效,在南京逝世,享年100岁。

向守志将军故居为老宅重建,为传统川东民居四合院,白墙青瓦,设置有中庭。走进将军故居,门前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进入故居的道口有一块巨大的青石,上面镌刻着将军手书的“红军万岁”四个大字。字体工整严谨,苍劲有力。大门为石木结构,上槛是景学勤将军题写的“向守志将军故居”七个大字和落款,边框同样是景学勤将军题写的对联。上联为“一生忠赤山河见”,下联为“百战功名日月知”。

院内结构分为正房、厢房和耳房,其中厢房和耳房为展厅,展出以图文的方式进行,内容共分为六章,包括将军的家庭背景、童年时光、参加革命、戎马生涯,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将军深厚的家乡情怀。整个展出内涵丰富,将军戎马一生中深厚的家国情怀,对共产党事业的赤胆忠心、使命担当,以及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一一展现在世人面前。

(达州发布记者 李春学)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