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二十大党代表郑艳梅到西圣寺社区做志愿者:我多做一点,别人就可以轻松一点

发布时间:2022-11-27 20: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江涛 孙伟)11276点天还未亮,郑艳梅与同事们一同来到西城街道西圣寺社区核酸采集点,今天她们要在西圣寺社区做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信息录入工作。



“重活累活让我来。”刚到西城街道西圣寺社区核酸采集点的郑艳梅便忙乎起来了。搬桌子、摆凳子、设置引导牌,在她与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核酸采样准备工作很快就准备就绪。


“一会我要负责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也会为居民发放检测管。这工作看似不难,但责任重大,它关乎每一位被检测人员健康情况的准确,第一次做心里难免有点紧张。”正在换防护服的郑艳梅对记者说道。


其实,这已经不是郑艳梅第一次做志愿者了。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里,她总是冲在最前面。今年9月上旬,达州市主城区实行社会面疫情管控期间,郑艳梅每天从家里走1小时到达州火车站当志愿者,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在郑艳梅的感染下,她的丈夫、弟弟也一同去做志愿者。


“请出示您的核酸二维码或者身份证。”“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刚刚穿好防护服的郑艳梅立即进入工作模式,响亮的声音在西城街道西圣寺社区核酸采集点里回荡。她周到的服务、热情的态度,得到了前来做核酸居民的肯定和赞赏。刚做完核酸的张婆婆说道:“我年纪大,不会用智能手机,这个妹妹耐心地帮我把健康码翻出来,非常感谢她。”

郑艳梅告诉记者,信息录入工作虽然看上去只是对准健康码扫一下,但实际上这短短几秒钟时间,不仅要做到快速辨认,还包括对于信息的查验。“每次采集居民身份证信息,我都会比对录入信息和居民身份证信息是否一致,如遇到居民姓名中有生僻字的时候,自动录入时会出现一些误差,这就需要打字输入。有时候扫码会受光照影响,或者有的小朋友没有身份证,也需要人工录入。”


12点15分核酸采集工作全部完成。闷在防护服里6个多小时的志愿者们在不摄取水分的情况下,防护服里依然汗流浃背。摘下手套的郑艳梅双手已经被汗水浸得有些褶皱发白。

这与我之前参加过的志愿服务,都不太一样。是一项需要坚持的工作,每位工作者都很不容易。”郑艳梅对记者说,如果有需要她还会来,“只要我多做一点,别人就可以轻松一点。”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