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188.21公斤!达州大豆测产结果亮眼

发布时间:2022-11-20 19: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188.21公斤!截至目前,达州市实现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单个田块大豆单产第一。”11月19日,在位于达州市渠县宝城镇和平村、定远镇龙舌村的“全国(大豆+玉米)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的百亩田”里,四川省农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大豆进行现场实收测产。

专家组通过随机选择田块、测量样点面积,收割样点内所有大豆植株、脱粒、称重、测定水分,最终测算出结果,单个田块平均亩产188.21公斤。

“我们组织大豆测产,就是想了解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最高产量是多少,产量潜力是多少,为渠县找到产量目标,为明年进一步推广这项技术提供参考。”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雍太文说。

今年,达州市聚焦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按照“扩面积、抓示范、攻单产、增效益、超任务”工作思路,紧盯重点环节,强化关键措施,抢抓农时,戮力奋“豆”,通过强化技术培训提升种植水平,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物资保障,建立“一图一册”确保任务落实,坚持集中连片突出示范带动,全市共完成大豆播种面积79.92万亩,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59.56万亩,超额完成省厅下达任务。其中渠县通过建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万亩示范区1个,千亩示范片37个、百亩示范田380个,示范带动全县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23.69万亩,确保粮食不减产、增收一季豆。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