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贴着美景、挂着香囊……这辆“达州味”的公交车,你坐过了吗?

发布时间:2022-11-15 18: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这个公交车好看,坐起来安逸。”11月14日,记者乘坐14路(川S18867F)公交车时发现,无论是车身还是内饰都与众不同。这辆让人眼前一亮的公交车,瞬间引起了乘客的热议。

GetAttachment (3).jpg

GetAttachment (4).jpg

乘客一走上这辆14路公交车就能看见,地面上张贴的全是宣汉巴山大峡谷景区里的美景。微微抬头,则是令人心旷神怡的“蓝天白云”;而在每一个座椅后面,还有不同景点的照片和简介……此外,记者还发现车内扶手上悬挂着不少红色的香囊。

GetAttachment (2).jpg

“之前孙子就跟我说过有一辆14路公交车很漂亮,但我一直没坐到过。孙子就喊我天天去接他,这样迟早能碰上。今天终于如愿了,确实好看,有意思。”一位老人与同行人聊天时说,要是公交车上都能用不同的景点或美食来装饰、展现达州特色那就更好了。

这时,更多的乘客加入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如果能推出一些达州吃住耍的精品旅游路线更好。”“现在有很多外地人都喜欢来达州耍,如果在公交车上就能了解到达州的各个景点,不仅能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分,还能方便游客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景点游玩。”“不少城市的公交车都是城市形象的代言,相关部门也应该充分地利用其流动性,打造出具有‘达州味’的公交车。”……

GetAttachment.jpg

据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正在着重打造“一线一策”“一车一品牌”等系列公交车,而车内的红色香囊是前几日通川区中医院送来的防疫香囊。

“现在14路就只有一辆展现‘宣汉——天府旅游名县’的公交车,后续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继续推出不同主题的公交车。”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核心,不断优化、提升公交硬件设施和服务,力争为市民营造一个更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乘车环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