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达州市第15名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22-11-20 10: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11月19日下午,随着C742城际列车抵达达州站,来自达州市的周代鑫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安全载誉归来,同时他也是达州市第15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GetAttachment (1).jpg


身为医生的周代鑫,2019年通过万源市红十字会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6月30日,达州市红十字会接到中华骨髓库四川分库通知,周代鑫与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随后在省、市各级红十字会的协调下顺利完成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由于在捐献前要打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的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动员剂),11月11日下午,周代鑫在达州市红十字会、万源市红十字会举行的欢送仪式后,只身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并分别于17日和18日分两次捐献了224毫升和26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在达州火车站出站口记者见到了面带笑容、精神饱满的周代鑫。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生,能在茫茫人海中配型成功,为他人带去生的希望,为社会传递爱心接力火炬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达州发布记者 李春学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