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十年城变 镜头下的竹城“光阴图谱”

发布时间:2022-10-10 16: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过去的新华路


2022年新华路新貌

十年,是光阴长河里的沧海一瞬,是历史年轮中的白驹过隙,但对于大竹的城市建设而言,是拔节生长的每一天,是一段沧海桑田的历史巨变。

旧时迎宾路


迎宾路新貌

如今,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通过镜头,记录展现大竹城市发展的十年变迁,描绘城市成长的“光阴图谱”,见证一个繁荣、美丽、活力大竹的华丽“蝶变”。


2012年初,大竹县城市建成面积1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8万人,中等城市轮廓初显。


2012年,大竹县迎宾大道风貌打造一期工程竣工,启动北塔公园建设。

2013年,大竹县环湖健身大道、双燕路、建设路支路、体育大道支路全面完工。

2014年,大竹县完成城市“雨污分流”项目,荣获“省级卫生城市”称号。

2015年,大竹县护城河改造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北城干道全面竣工。

2016年,大竹县文体艺术中心室内体育馆竣工交付使用。大竹县入选“全国绿化模范县”。

2017年,大竹县入选全省21个“宜居县城”和10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县。

2018年,大竹县以全省第四的成绩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19年,大竹县公园路、幸福路建设项目以及建设路改造项目竣工。

2020年,大竹县入选“国家卫生县城”,以全省第二名成绩提名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大竹县入选四川省首批10个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名单。

2022年,西渝高铁过境大竹并设站正式获批,引水入竹项目开工建设。

曾经的大竹县中医院综合大楼


今天的大竹县中医院综合大楼


2021年底,大竹县城市建成区面积拓展至30.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30.3万人,宜居县城和海绵城市试点全面完成。环城路一期、北城干道、东湖大道延伸段、北沙路、翠屏路等19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建设路升级改造完成,竹凤大道、新华路西段即将全线贯通,城区路网日趋完善。白塔公园、东湖湿地公园一期、文体艺术中心建成投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曹芮铭 兰楯 特约记者 程一凡 通讯员 陈阵锋 沈怀良 李相芬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