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检查督导二十大前安保维稳工作,并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10-09 17: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深入我市公安系统,检查督导二十大前安保维稳工作,并调研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朝阳派出所、市公安局大数据作战中心,严卫东看望和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详细了解警力配置、值班备勤、辖区治安等情况,听取全市公安大数据应用情况介绍。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不断提高科技信息化应用水平,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要大力推行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打通数据壁垒,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严卫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要素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要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安全生产日常管理,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严卫东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主动走访、服务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强保障、优服务,让企业达产增效。要全力抓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揽子稳经济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广大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抓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近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旱涝急转风险加大,严卫东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警觉、加强值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应对措施,加大地质灾害风险点隐患排查,加强上下联动,确保地质灾害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武林、张俊懿、颜晓平参加督导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