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补足“钙”铆足“劲”做“最美自然守护者” ——记达川区自然资源系统学习“最美自然守护者”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9-12 23: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最美自然守护者”是中央宣传部和自然资源部推出的“最美人物”宣传品牌之一。9月7日,达州市达川区自然资源局在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有关要求的前提下,精心组织本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行、认真、深入学习了“最美自然守护者”的先进事迹,坚决做到了同心战“疫”和学习“先进”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7日晚,全区自然资源系统40余名守护“疫”线的志愿“红”、20余名地灾防治带班值守人员和正处于“居家办公”的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电脑或手机分别收看了央视直播的“最美自然守护者”报道及《发布仪式》。发布仪式通过视频展示和人物访谈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最美自然守护者”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自然资源部负责同志为马银国等10名“最美自然守护者”颁发了证书。


他们中有的身先士卒,守土有责,把管好百姓“饭碗田”和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视为己任;有的勇担重任,冲锋在前,长期工作在艰苦的野外测绘作业环境中毫不退缩;有的常年戍守孤岛,默默无闻从事着基层海洋预报观测工作;有的坚持半个多世纪的植树造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把荒山秃岭治理成松涛草海;有的潜心科研攻关,在地灾防治、保障矿产资源安全等领域形成了一大批核心关键技术,用科技创新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


绵阳市高川乡自然资源所原所长马银国获得了全国“最美自然守护者”殊荣。马银国同志是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的老先进,41年来扎根基层自然资源工作,为守护绿水青山,保护一方平安奉献了青春热血,为自然资源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即使已到退休年龄,仍奋战在自然资源工作一线,充分展现了自然资源工作者坚定信念、践行宗旨、默默拼搏、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大家观看后,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上传了学习的照片视频,不约而同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立足本职、勤奋敬业,在工作上勇担当,在作风上作表率,充分展现自然资源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扛责任的精神风貌和真抓实干。


达川区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鹏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向全国“最美自然守护者”马银国同志学习的活动,大力宣传马银国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系统形成学习先进、看齐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持续规范矿政管理”“扎牢地灾防治安全底板”等重要方面,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层层压紧压实,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补足“钙”铆足“劲”做“最美自然守护者”,为达川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锤炼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贡献新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孙臣林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