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四不两直”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21: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9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开江县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速路口检查点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关口。在开江县高速路口,严卫东实地查看卡口布置、查验流程、工作人员调配、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询问了解外地来(返)达人员处置、核酸采样数量及运转检测时间,现场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他指出,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要切实做好省内外重点地区来(返)达人员排查管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不漏“一车一人”,有力有效防止疫情输入。

往期暗访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改?带着疑问,严卫东再次来到开江县实验小学,现场查看职工家属院和教学楼进出口公用通道的分离设置情况,听取学校管理人员对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严卫东要求,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广大师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全面加强校门管理,严禁非必要人员进入校园,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关口。要扎实细致摸清近期外出师生底数,重点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员工,健全工作台账,确保疫情输入风险绝不溢进校园。

严卫东还来到开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认真听取防控工作统筹调度情况汇报,对开江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保持极限意识和应急思维,随时准备实战,加强各环节督导检查,切实补齐短板堵住漏洞,确保出现各种极端情况,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争取胜利。要对省内外重点地区来(返)达人员严格实行“五天五检五隔”,严格居家隔离的管理规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