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志愿服务爱涌动 携手战“疫”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2-09-06 20: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刘欢)9月4日6时起,达州启动社会面疫情管控。凤北街道干部群众闻令而动,及时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把热忱与爱心化作战“疫”力量,携手大家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上午9点多钟,记者在凤北街道张家坝社区江湾城二期小区门口看到,志愿者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值守点,对于进出小区的居民、工作人员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并为居民办理小区出入卡等事项,每个环节一丝不苟。

“出入证主要是针对我们的居民住户,每天一户只能确定一个人出来一次,两个小时来回,购买生活必需品。凡是超时两次以上的,我们就取消这张出入证。”张家坝社区党委书记张三军说。

自启动社会面疫情管控,张家坝社区凝聚多方力量,逐户宣传、加装设施落实封控并守楼护院、搞好服务帮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现在三期采了好多?抓紧时间!抓紧时间!”9月4日凌晨起,张家坝社区党委书记张三军便带着社区志愿者、工作人员一直忙碌在战疫一线。“昨晚睡了两个小时,就来现场了,我也佩服自己,这几天居然真的扛下来了。”张三军笑着告诉记者

“前天一天打接七百多个电话,今天电话也不少,一个上午手机几次打得没电。他们主要打电话过来的有一些求助,比如出入证的办理,还有一些核酸检测,包括我们志愿服务这些等等。”张三军没说上两句话,手机又响了起来,耐心解答完居民疑问,另一只手上的对讲机也传请求指示的声音……

基层干部坚守一线调度工作。志愿者们也用特有的方式参与到抗疫的战斗中,军嫂志愿者黎晓晓也是其中一员。

“帅哥、美女,快下来做核酸!不做核酸的,也可以下来看看我。”拿着大喇叭、喊着地道达州话,第一天“上岗”黎晓晓除了做好日常志愿工作外,还自编核酸采样喊话,呼吁广大业主主动做核酸采样。她的喊话视频还被不少小区居民发在了微信朋友圈,并为其幽默的喊话方式点赞。

黎晓晓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军嫂她一直热心公益,在本轮疫情来临时,她就主动联系社区,想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但是因为大家报名过于踊跃,直到今天她正式加入到志愿者中来。

绕小区一圈要十来分钟,黎晓晓坚持拿着喇叭实时喊话,记者采访时,黎晓晓已经走了十来圈,喊话结束后,微信步数已经破两万。“我是从早上七点钟开始喊的,确实累人,走得脚底板非痛。嘴巴也干,半个上午水都喝了三瓶了。”黎晓晓告诉记者,志愿工作虽不轻松,但她从中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

社会面疫情管控状态下,精细防疫与细心关怀同步推进。目前,凤北街道各社区各项防疫工作正科学有序推进,群众情绪稳定、生活有序。

“工作人员、网格员还有其他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为我们的安全坚持黑白昼夜,我们很安心很放心,也能理解,除了采买物资,我基本也不出门。”凤北街道高家坝社区川鼓大院居民冉小玲说。

“自9月4号以来,我们街道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辖区全覆盖,迅速组织机关社区干部职工,发动志愿者800余人,从小区管控、场所管控、物质保障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道严密的防护网。”凤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李军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