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战疫评论】汇聚磅礴力量 挺立坚强脊梁

发布时间:2022-09-06 00: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汇聚磅礴力量 挺立坚强脊梁 


□本报评论员

狡猾的新冠病毒,借着今秋最后一丝酷暑,点燃了达州人民战疫的“花火”。

9月1日,达州疾控发布提醒,通川区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异常人员。此后,我市又发布“0902”输入疫情信息。9月4日,达州主城区实施社会面疫情管控措施。

非常之时,当行非常之举。疫情经过连续多日的发酵,使得达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已掌控人员的活动轨迹太过庞杂,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更是数量庞大。但生命是无价的,为了你我平安,只有减少社会面的流动,才能更快速阻断传播链条;只有科学实施全员核酸,才能把隐匿的病毒“捞”出来、“捞”干净。

按下城市的“暂停键”,需要莫大的智慧与勇气。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盯紧薄弱环节,压实防控责任,全力以赴追阳断链,坚决阻击疫情蔓延,打响疫情防控的遭遇战、攻坚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短短三两日的严峻考验,无数的平民英雄竞相涌现。有年轻的外卖小哥半夜还守在医院,只为接送下班的医护人员;有孩子的爸爸“就地转岗”化身搬运工,只为管控小区的人们不愁吃用;还有那些与病毒英勇作战,坚守岗位的白衣战士、蓝衣警察、红衣志愿者……平日里再平凡不过的“你”“我”“他”,在油盐酱醋的日子里默默无闻的达州人民,将“智勇坚定”的红军训词刻入了骨髓,在这一刻闪耀出无穷的力量,冲破云霄让阳光打在更多人的脸上。

多难兴邦!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浩瀚历史,遇到过无数的挑战与考验,站在历史的维度环顾,新冠肺炎疫情也无非巨轮碾过的一片浪花。当挑战来袭,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非必须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主动核酸检测,守望相助,定能让巨轮驶过“波涛”。

疫情防控,社区是最重要的防线,楼栋是第一道战壕。在这个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在我们美丽的家园,大街小巷党旗高高飘,党员、志愿者、普通市民,分工合作、协同作战的身影来回穿梭,这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也是党委政府带领人民群众,心手相牵,筑起的铁壁铜墙。

战斗还在紧张进行。市委、市政府正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在全力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大力加强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强化对米面油、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生产、流通、供应各环节的监控监测,畅通运输渠道,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

我们深信,只要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挥,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并肩作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就能像涓流汇入大海,光束汇聚成阳光,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阻击战,赢得最终的胜利!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