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城市静下来,他们动起来!

城市静下来,他们动起来!通川服务雷动风行,为爱值守

通川服务雷动风行,为爱值守~

发布时间:2022-09-04 15: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欢 通讯员 王春祺 王佳琪)随着临时性全域范围内社会面疫情管控开始,街头不复往日的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商圈散去喧嚣,宽阔的道路上也不在拥挤,整座城市“静”了下来。

与“静”相对应的,是这座城市的疫情防控开启了“加速度”:公安民警重点针对各个交通卡口等点位全力服务保障,确保道路安全高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维护小区管控、物资保障、出行等各项工作;外卖骑手走街串巷,确保生活物资安全送达。这“疫”刻,一个个暖心的守护故事感动着你我。9月4日是通川区全域范围内社会面疫情管控的第一天,社区居民的生活状态如何?如何保证小区(院落)出入有序?记者带你去实地探访一下。

“现在进出小区都需要出入卡,凭卡进出,大家都更有保障。”在万鑫小区,志愿者正在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发放出入卡。“对我们居民来说肯定不方便,但是我们都能够理解。支持配合,做到我们老百姓该做的。”万鑫小区居民张女士对记者说道。上午11点,记者在老城区大北街世纪隆超市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上货口搬运生鲜蔬菜,整个过程忙碌有序。据了解,疫情管控期间,超市将动态监控库存,做到“即清即补”,只要货品无库存,马上上报总部,调动力量补齐,确保居民“菜篮子”、“米袋子”不受疫情影响。

“您好!我是外卖小哥,您的外卖已经取到,马上配送,目前你的小区开放哪个入口......”刚取到餐的配送员陈德龙立即拨通了送餐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虽然整个城市静了下来,但街上仍然遍布着外卖骑手忙碌的背影。作为商家与市民的运营纽带,现下他们的工作量、配送物品以及送达效率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从早开始,一趟又一趟地将生活物资、重要文件和急需药品等各式各样的物品送至群众家门口,静下来的城市,动起来的“他们”为更多人服务。

临近中午1点,在红旗大桥执勤的由“公安、交警、特警、城管、交通局”等多支力量组成的重点交通卡口秩序保障队伍才吃上午饭。据了解,昨日11点通告一出,他们便立即集结,分组、设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凌晨1点便在路口就位。24小时全方位守护,三班倒保证人员精力充足。“只要站在路上,便是一面旗帜,守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决不后退!”让城市静下来,更好地进行交通和人员管控,更仔细地进行重点领域防控更迅速地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好的防控效果。静、慢、停、守、安、稳,一群人静下来,一群人动起来,无论是“静”还是“动”,都是对这座城市的用心守护,我们有勇气、也有信心,守护好大家的安稳生活,早日迎回那个活力四射的烟火通川!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