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9-05 16: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罗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以快制快遏制疫情传播的风险,达州市主城各区继加强社会面疫情管控。各级党组织快速反应、闻令而动,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面凝聚抗疫合力,筑牢疫情防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集结号”吹响,市统计局党组织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是党员我先上!”“身为党员就应该冲锋在最前,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9月4日,在来凤社区,市统计局数十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各个卡口,帮助社区居民输入信息、绑定手机、发放出行卡……

“我们是9月1日中午12点,接到结对帮扶社区来凤社区的通知和市疫情办的工作要求。”市统计局办公室副主任吴阳旭告诉记者,接到通知后,市统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出12人前往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持秩序。

几日来,市统计局每天派遣党员干部帮助全员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录入信息和入户宣传。9月1日,市统计局办公室彭海创、综合核算科罗洪连续8小时帮助社区全员核酸监测录入信息工作;9月2日,办公室向玉仙和城乡调查队黎坤林临时接到社区同志,半小时内冒雨赶到社区,毅然决然主动申请帮助核酸监测信息录入,由于防护服密封性很强,两人淋雨后非常难受,但仍然坚持了5个小时,直到下批人员来换岗。9月4日,接受过肺部肿瘤手术的人事科丁浩,在没有交通工具的情况下,从西外步行到来凤社区,坚持4个小时,帮助社区进行静态管理人,登记社区进出卡。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