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一人成功考研 一人被四川工商学院录取

达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打造孩子立体成长空间

发布时间:2022-08-29 11: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日前,2022年全国高考和全国研究生考试录取结果揭晓。达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学生蒲星宇考上硕士研究生被西北民族大学录取,成为该院第1个考上研究生的孩子;郑伏强考上本科被四川工商学院录取,成为该院第15个考上大学的孩子。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真的很高兴,我考上大学了。”郑伏强拿着刚刚收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高兴得合不拢嘴,眼神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

郑伏强2009年进入达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该院工作人员便成为了他的“爸爸”“妈妈”, 给他家的温暖,用心用情养育他、陪伴他健康成长。捧着盖有鲜章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郑伏强表示,“进入大学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回报社会,像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一样做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该院的另一个孩子蒲星宇也有着不幸的人生,好在达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里的“爸爸”“妈妈”一直陪着她成长,帮助她排忧解惑、引导她规划未来。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蒲星宇在大四的时候就积极准备考研,最终如愿以偿。“文字太过苍白,表达不尽我的感谢和感恩,只有努力学习,努力奋斗,才能无愧人生,无愧那些帮助我的人。”拿到录取通知书,蒲星宇还不忘回到福利院向叔叔阿姨报告情况,和院里的弟弟妹妹分享自己的点点滴滴,告诉他们要树立信心和希望,勇于面对人生挑战才能迎来更好的未来。

蒲星宇和郑伏强表示,进入大学校园后,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达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现有26名在学孩子。其中大、中专院校12人、初中4人、小学2人、幼儿园1人、市特教学校7人。近年来,该院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模式,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针对每个孩子的特点,建立了成长档案,分类制定了抚养和教育方案。加强“家校社”联动,做好学生的学习、品德教育管理,通过开展生日会、近郊游、“特长培养”“社会融合”“阅读1小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孩子们打造一个立体成长空间,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