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王晓晖主持召开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黄强田向利出席

发布时间:2022-08-26 18: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王晓晖主持召开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抓铁有痕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强化标本兼治 持续巩固提升 不断拓展巡视整改成果

黄强田向利出席

8月26日上午,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央巡视是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抓好巡视整改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抓铁有痕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提升,不断拓展巡视整改成果,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摘编,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听取了近年来我省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王晓晖在讲话中对本轮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巡视制度进行革命性改造,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明确了政治巡视定位,有力推动巡视工作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尤其是近年来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使之成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一个鲜明特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自觉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和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坚定把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交出合格答卷。

王晓晖指出,要紧盯重点难点持续用力推进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效。跟踪问效抓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抓好建章立制,防止反弹回潮或出现新的问题。强化统筹抓整改,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中央环保督察、统计督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国务院大督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发现问题一体整改、一体推进,集成放大整改效果。保持定力抓整改,对需长期整改的事项经常抓、抓经常,建立常态化机制,确保整改成果不断巩固。当前要把审计监督、国资国企、粮食购销等领域作为重点,认真对照问题逐一整改,确保一项一项改到位、见实效。要把强化巡视整改落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王晓晖指出,巡视整改越是向纵深推进,越要保持韧劲、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领导和指导协调,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级领导,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