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长见识

通川区一小复兴学校邀请川大学子上网课

发布时间:2022-08-29 11: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近日,通川区一小复兴学校邀请了来自四川大学的七位学子,对该校二至六年级学生进行了为期七天的网络课程培训,拓宽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

趣味课程丰富多彩

智能机器人课程以机器人为主题,从机器人的起源、发展历程、分类及应用、未来发展展开,详细的讲解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以及信息素养,实现素质教育。

趣味语文课程上,趣味小故事、改编歌曲、趣味视频等让同学们更加明白语文学习的重要性。

趣味数学课程则讲述了数学的起源,数学的应用,传达了“眼之所见,皆为数学”的观念,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学学科的认知,提高了对数学学科的兴趣。

走进物理世界讲述了很多生活中常见的物理现象,以及光的折射反射、热传导热胀冷缩、大气压强万有引力等基础知识,几个简单的物理实验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

活动中,还侧重对同学们进行思政教育,选取中日甲午战争、南昌起义、九一八事变和解放战争四个典型历史事件,向同学们讲述了近代中华民族抵抗侵略,打倒封建主义、帝国主义的抗争史,激发同学们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决心。

传统节日进校园以中国的八个传统节日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民间故事。让同学们明白了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家国情怀,传统习俗中深藏的文化底蕴。

同学踊跃参与收获满满

培训课程由同学们以根据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学习。同学们每天在规定的时间里进入网络直播间学习,可以在线提问,也可以在线回答问题。这样的学习方式使学习变得轻松有趣,导致每次直播课程参加人数爆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网络课程培训既拓宽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让他们在这个暑期有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 通讯员 袁丽霞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