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通川区七小永兴小学邀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29 11: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8月25日,通川区七小永兴小学邀请达州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正高级教师、达州市首届十佳校长、四川省首届中小学名校长李政军为全体教师作“学校治理与质量提升”专题讲座,令教师们受益匪浅。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政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教师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心,离不开个人的努力,更要有“教好书育好人”的坚定信念。“如果只是埋头教书,不好好育人,那就不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教师,最多只能算‘教书匠’,甚至会掉入‘照本宣科’的泥潭。”

“人心齐泰山移,要办高质量的学校就需要教师有干劲儿。好学校都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当领导的要研究教育管理的艺术,要了解教师、理解教师、不断提升教师的幸福指数;当教师的要敢拼敢闯、勇往直前,要时刻铭记‘我是永兴小学人、我有永不服输的精神’。”李政军深入浅出地剖析学校治理、质量提升的要义,在永兴小学教师心中引起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李校长的演讲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建设的必要性,今后教学工作中,我们将多为老师们鼓劲加油,关心关爱他们,大力培养更多优秀教师。”通川区七小永兴小学副校长副校长庞丽说。该校校长石利民表示,学校将拧成一股绳,奋力往前冲,力争将发展中的通川区七小永兴小学建成达城主城区一流品质学校。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