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节”尽所能,全民保电节电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2-08-25 20: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杏

为应对当前高温干旱带来的电力保供严峻形势,万源市积极响应、民商联动,多措并举、竭尽所能,从一滴一度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同打赢保电供电攻坚战。

在万源市青花镇工业园区,电力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向工业企业介绍错避峰用电相关知识,宣传近期电力供应政策。园区企业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响应了节约用电的号召。

万源市德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 李燮强:我公司接到龙源电力公司有关用电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动有序用电,实施错避峰生产,从8月15日起,企业生产全停,仅保留保安和基本生活用电,全力让电于民。

为满足用电需求,电力工人24小时不间断巡检线路、监测电力供应负荷;水电站科学合理制定发电计划,做到负荷低谷时蓄水,高峰时顶峰,最大程度填补电网负荷缺口。

省水电集团万源市龙源电力公司运维中心主任 张清:我们在公司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设备运行监测管理,优化设备各项运行参数,提高设备消缺效率,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最大限度保障电力供应。

省水电集团万源市龙源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张传志:按照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的要求,我公司启动了高温电力短缺Ⅰ级应急响应,并根据用户负荷特性统筹安排电力电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支持和理解,我公司也将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工作,为用户供好电、服好务。

节能节电,全民参与。万源市长坝镇清水溪村村民赵希平是一户养殖户,接到错避峰用电通知后,开启了节电模式。

万源市长坝镇清水溪村村民 赵希平:由于高温久旱,龙源公司来我家宣传,宣传后我立即准备了发电机,打了汽油回来用于孵化小鸡养殖。在用电正常情况下我就用于打苞谷面和饲料,同时我还叫家人随手关灯,节约用电。

高温干旱天气发生以来,万源市电力供需压力与日俱增,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供电部门重点以保电网安全、保民生用电为基准,对内强化调度、运维、营销工作协同机制,加强输配变设备运维力度和客户用电侧服务保障措施,确保电网安全、民生用电稳定。相关部门积极宣传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落实节约用电措施,让电于民,广大市民自觉节约用电、科学省电,形成党员带头、民商联动,共克时艰,形成同舟共济保电节电的良好氛围。

来源:万源发布